源稿件库

诵千古诗词,扬中华美德!田心小学“诗词小达人”带你领略诗词魅力

发布时间:2022-0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邹严 陈国龙)在心为志,发言为诗,华夏诗词犹如晶莹流润的明珠,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矗立在中国古典美学的高峰。近日,田心小学举办“湾区少年诗词大会”校园海选比赛,来自学校的10名“诗词小达人”经过班级初选和学校复选后,脱颖而出,在本次比赛中各逞风采,诵千篇珠玑,悟万世深情,在对经典诗词的轻吟曼唱中,共醉一轮亘古的明月。

选手王奕萌从容不迫地低吟着李商隐的《锦瑟》
选手王宇聪选择了李商隐的《无题•昨夜星辰昨夜风》作为自己的吟诵展示
选手谭楚航吟唱《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比赛分为自我介绍、七律诗歌吟诵和诗词联句考核三个环节,选手们身着汉服,准备充分,蓄势而来。虽寥寥文字,却流转千古锦绣;仅一方舞台,而展现万里河山。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时而放怀高吟诗词中的舍生忘死、燕赵悲歌,时而浅斟低唱诗人笔下的明月清泉、蒹葭白露。今人不曾见古月,古诗却曾入梦来,在华夏古典文学的熏陶下,他们深厚的诗词沉淀、饱含深情的吟诵给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审美盛宴,令人观之不足兴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