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诵千古诗词,扬中华美德!田心小学“诗词小达人”带你领略诗词魅力

发布时间:2022-0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选手杨紫涵吟诵《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选手杨雨墨吟诵《上李邕》
选手张子墨带来的是诗魔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

选手王奕萌从容不迫地低吟着李商隐的《锦瑟》,庄生梦蝶、杜鹃啼血,诗人真挚而幽约婉转的情思自她歌喉中缓缓流泻,情真意长,动人至深。选手王宇聪选择了李商隐的《无题•昨夜星辰昨夜风》作为自己的吟诵展示,在他清澈的吟唱中,华美瑰丽的场景、漂泊无定的感慨、忠贞不渝的感情走马观花般在观众的脑海里流泻着,跳跃变幻,情真意长。选手谭楚航说,他喜欢诗词,因为三尺书折射万里江山,五七字尽传千古深情,在吟唱《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时,他也仿佛带领观众一起邂逅了刘禹锡俊爽明快、万木生春的心灵。选手杨紫涵用一首气势饱满、意态激昂的《闻官军收河南河北》攫取了全场观众的目光,抑扬顿挫、神行语外的诗圣仿佛瞬息穿越春秋,随着她的吟诵向观众徐徐而来。选手杨雨墨吟诵的《上李邕》慷慨激昂,诗仙的热烈奔放、不畏流俗在他的高歌中彰显无遗,透过他明亮自信的眼眸,在场观众仿佛真的酒入豪肠,重见了半个盛唐。选手张子墨带来的是诗魔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在他的低吟中,观众们似乎正与花光缤纷、垂柳婆娑的暮春景象相逢,耳边响彻的尽是间关鸟语、恰恰莺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