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游盐记④丨“学法+游玩”双体验! 来盐田这座公园上一堂“行走”的普法课

发布时间:2022-0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宪法墙

公园的中心位置,有着全国最大的景观园林宪法墙,该墙总长21米,高为3.4米,由特殊定制的黑色大理石运用干挂技术安装落成,墙面上镶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墙的背面伫立着四位中外与法相关的伟人,分别是孔子、商鞅、孟德斯鸠、自由女神,时刻提醒着世人,法治精神对人类社会的重要意义。宪法墙前是全国首个公民自主宪法宣誓平台,其外形采用石基式设计元素,寓意着宪法至上和不可逾越的法治精神。

香港基本法宣传专区

或许因为深圳宪法公园与中英街仅有百米之隔,园内还设有香港基本法专区。这个专区采用格栅打造山河造型,围着座椅环绕⼀圈的设计,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并结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图案与旗帜飘扬造型打造了宣传栏,栏内展示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内容。

邂逅图书馆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还有一座名叫邂逅的智慧图书馆,图书馆外观是由集装箱拼建而成的两层小楼,汇集了智慧感知、人脸识别进馆、无人值守、讲座培训、旅游导览、阅读体验等多元的文化功能及技术,让读者在盐田充分感受到公共文化服务的品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