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坚持稳字当头 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2-0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7日讯(记者 陈琳君)1月27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和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工作安排,奋力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加快推动实名举报试点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和腐败问题,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收送电子红包、礼品券、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科学谋划部署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戴好口罩搞生产,确保盐田发展不断档、不松劲。要抓好稳增长措施任务分解,指导督促责任单位认真执行各项政策措施。要坚持“一企一策”“一店一策”,针对工业、房地产、金融、交通运输、文旅消费等行业龙头企业,成立小分队“一对一”研究一季度增产目标,细化制定切实可行的奖补支持办法,努力实现增产达产。要用足用好汽车、餐饮、文旅等消费刺激计划,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向来盐留盐过节市民游客精准推送消费券,动态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并适时调整,确保落地见效。要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抓紧修订完善产业扶持、创新发展、人才促进等一揽子政策,确保春节后全面推出、落地实施,精准服务和支持辖区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节日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节假日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力维护盐田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让市民游客和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