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总投资85.9亿元!盐田区10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2-0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黎阳 潘峰)2月17日,深圳市2022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本次集中启动的新开工项目共245个,包括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科技和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等,总投资约2354.7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约443.9亿元。

记者注意到,盐田区纳入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10个,投资总额共计85.9亿元,预计2022年将完成投资16.8亿元。按照资金来源,政府投资项目7个,投资总额11.9亿元;社会投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74亿元。按照行业类别,城市更新类项目1个,市政道路类项目2个,产业及配套设施类项目3个,民生工程项目4个。

现场还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盐田区本次签约项目为亚太智慧保税物流综合体。该项目选址盐田保税区一期J306-0036地块,依托国际枢纽港盐田港和盐田综合保税区,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保税及产业转型升级政策优势,将建设智慧国际物流集拼分拨中心、智慧食品冷链中心、跨境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和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打造盐田综合保税区高端保税物流项目标杆、保税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样本。项目建成后,可以更好地配合港口发展大方向,有力推动港口物流的发展,综合提升盐田港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港口知名度,使得盐田港在国内货物中转和冷链进出口方面占据优势地位。同时,该项目的开发建设有利于提升盐田港后方土地资源的经济效益,有利于完善港区服务类的配套设施建设。

盐田重点项目简介:

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效果图)

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二期

位于梅沙街道,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总投资65.7亿元,主要建设酒店、办公、商业和住宅,该项目将塑造盐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湾区名片,打造“山、海、城”一体的世界级都市型旅游度假区。

亚太智慧保税物流综合体(效果图)

亚太智慧保税物流综合体

位于盐田街道,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主要建设智慧物流综合体,该项目将助力盐田临港产业带建设,推动盐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加快生产性现代服务业发展。

盐梅路改造工程(效果图)

盐梅路改造工程

西起盐田北山道,东至梅沙背仔角,全长11.3千米,总投资11亿元,主要对盐梅路进行改造升级,该项目将提升盐田区滨海旅游观光品质,助力全市打造深圳东部滨海旅游观光公路。

大梅沙希尔顿欢朋酒店升级改造项目(效果图)

大梅沙希尔顿欢朋酒店升级改造项目

位于梅沙街道,改造面积0.8万平方米,总投资0.3亿元,主要对酒店主楼客房进行升级改造,该项目有利于丰富盐田旅游产品供给,提升住宿业服务功能与品质,助力盐田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