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总规模100亿元!深圳绿色航运基金在盐田区注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邓雪婷)随着《盐田区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发布,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推动、深圳市政府倡导并发起的深圳绿色航运基金于近日在深圳市盐田区注册成立。

据悉,该基金为政策性产业引导基金,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主管、深圳赤道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分期筹措安排。基金首期投资人包括深圳市和盐田区两级政府国资及其它社会资本,并将按照市场化原则运营管理,投资领域主要包括航运及现代航运服务业。

深圳绿色航运基金的设立,是深圳市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辅以财政资金收益让利机制,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通过市场化投资运作,支持航运产业协同快速高质发展,引导深圳航运产业绿色、智慧和高端发展,参与全国和全球航运市场的资源配置和资产布局,提升深圳对全国乃至全球航运市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加快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未来,盐田区将以深圳绿色航运基金为重要抓手和渠道,充分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不断集聚和完善航运资源,促进航运产业协同快速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为深圳建设成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盐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