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港区开通供港物资“海上快线” 全力保障香港生活物资

发布时间:2022-0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记者 邓雪婷)继2月18日盐田国际收到第一批28吨供港蔬菜并成功发往香港后,2月20日,2个满载约23吨新鲜蔬菜的40尺冷冻柜,在盐田港区供港物资专用泊位平稳装船,于次日凌晨准时出发开往香港,这标志着“盐田国际供港物资海上快线天天班”进入常态化运行。

供港物资在盐田国际专用泊位装上驳船

据悉,这些供港新鲜蔬菜从广州市昇永农业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出发,由深圳市领域物流公司提供货代物流服务,蔬菜品种涵盖菜心、上海青、胡萝卜、小白菜、芥兰等,7小时内从盐田运抵香港,并快速配送至香港市场。截至2月24日,已有102吨供港蔬菜,自盐田港区发往香港,守护千家万户的“菜篮子”。除此之外,还有其他食品、餐具、纸巾等日常用品已经通过“海上快线”从盐田港运往香港。

为全力保障香港民生物资供应稳定和疫情防控需要,盐田国际结合盐田港与香港驳船网络优势,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打造供港物资海上快线“天天班”。同时,盐田国际在闸口开设24小时供港物资专用绿色通道,设置驳船专用泊位,启用专用岸吊投入服务,并在高密度的码头堆场上划分专用位置摆放集装箱,提高作业效率。

针对新鲜、保障生活等民生物资对运输时间要求较高,水路跨境运输必须要解决时效性的问题。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盐田港区按照“提前申报、抵港直装”的模式,实现到达港口的有关货物快速放行,并对触发查验的货物安排当天优先查验、快查快放等通关便利化措施,确保通关“零延时”,打造供港运输“海上快线”。

盐田国际董事总经理岑启成表示:“深港同心同根,盐田国际作为深港合作的先行者,必定会全力保障供港物资畅通稳定、及时充足地供应香港。我深信,只要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香港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深圳市领域物流公司董事长张延军表示:“盐田国际提供的供港物资‘海上快线’,解决了我们公司的大难题,感谢盐田国际专业高效服务,于两天之内积极协调所有参与单位,从两地码头与海关食检、船公司到菜场装货报关等,以及完成船只装货出发,同时也要感谢深圳大鹏海关和香港食环署的大力支持。接下来公司也会继续加大和盐田国际的合作,运输更多的民生物资,为保障香港的正常供给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