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背”感温暖!盐田医护人员画了一件最萌防护服

发布时间:2022-0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7日讯(记者 黎阳 潘峰)“快看,阿姨背后的卡通画好Q!”“我也看到啦!好可爱!”2月27日,在盐田区山泉小区核酸检测点,身穿画有卡通图案防护服的防疫人员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不少居民表示,被“大白”背后的卡通画暖哭了。

晏美医生趁工作间隙画了卡通画

原来,这些暖心的卡通图形象出自盐田区妇幼保健院的院标,背后的“灵魂画手”正是该院超声科的医生晏美。晏美医生在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工作已有十年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积极投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身穿最萌防护服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今天来核酸检测点,看到几个小朋友很配合,为了鼓励他们,我就趁工作间隙画了这些卡通画。”晏美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并不擅长画画,但一直觉得盐田妇幼保健院的院标很形象,很可爱,于是就画了下来。

防护服上的盐田妇幼保健院院标

“医护人员身穿这样的‘战袍’,孩子们都很喜欢,也非常配合采集核酸。”看到可爱的卡通画,现场居民表示,萌萌的卡通形象让人看到后倍感轻松、愉悦,核酸采集现场的气氛也活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