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重拾“盐滋味”丨​恢复堂食后的第一顿饭,真香!

发布时间:2022-03-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记者 黎阳 陈琳君 潘峰 李小辉 赖思为)3月21日,是深圳市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第一天,盐田各大商超、街巷餐饮小店再现人间“烟火气”,不少居民走出家门,“进店”消费,享受久违的美食时光。

市民走进餐馆“进店”消费

在盐田壹海城ONE MALL、广富百货等商场,记者发现,商场内的多数餐厅已恢复堂食,食客来来往往,烟火气渐浓,客流量正逐步回升。记者注意到,除了要求进店顾客扫场所码、验核酸码、测体温、佩戴口罩外,各家店堂内餐桌均以交叉或间隔形式摆放着“隔桌牌”,或提醒顾客隔位就座、隔桌就餐。“之前只能自己在家烹调或点外卖,得知恢复堂食后,第一时间和朋友过来吃饭、聊天,那种久违的快乐又回来了。”正在就餐的郭先生表示,“相信在政府、商家、市民等各方的努力下,深圳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恢复堂食后的第一顿饭

“能恢复堂食,证明政府的各项防疫措施是有效的、成功的,相信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客流量还会有所增加。”壹海城ONE MALL商场内某餐饮店负责人杨建武表示,接下来,会严格按照50%限流开放的要求,做好店内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食客在就餐过程中吃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