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方便又贴心!盐田113岁“最长寿”老人享受“上门送检”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记者 陈琳君)“奶奶,您张开嘴巴,我们给您做核酸了!”日前,在盐田区永安社区百岁老人黄长娇家中,医务人员一边耐心安抚,一边细心地指导老人张开嘴,配合进行核酸采样。

医务人员为长娇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据了解,长娇老人今年113岁,是盐田四村人,也是盐田区“最长寿”老人。“奶奶特别开朗,也很健谈,几年前还常常见她杵着拐杖到工作站跟大家聊天。”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随着年岁渐长,老人意识逐渐变得模糊,加上行动不便,基本以居家休养为主,平时主要靠保姆照料其生活起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人在家中接受了核酸检测采样。

永安社区为辖区特殊人群开展“送检上门”服务

“针对特殊人群,社区做了详细的规划安排,我们会逐一做好信息登记,提前生成‘粤核酸码’,集中开展‘上门送检’服务。”永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类似奶奶这样的特殊情况,在永安社区共有9人,主要包括卧床不起的病人、失能老人以及低月龄婴幼儿等,目前已全数完成核酸采样工作。“部分群体配合程度较差,需要多次尝试才能成功,我们也会要求工作人员尽可能多点耐心、动作轻柔,以减少受检者的不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