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老年人安康卡来啦!核酸检测码、疫苗接种、盐田通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2022-03-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8日讯(记者 潘峰)“陈阿姨,这是你的安康卡,以后戴着它去做核酸检测或者进出小区都可以。”3月28日上午,盐田区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海山老年人新冠疫苗安康卡”送到了辖区老年人家中,以精准对接需求的暖心服务,解决老年人核酸检测、进出卡口面临的难题,受到了辖区老年朋友的欢迎。

海山街道为老年人送上便携卡

在海山街道常住人口中,老年人占比较高,他们大多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从手机里翻找粤核酸码或者扫描场所码进出卡口都是费劲的事。为了方便老年朋友出具相关证明,近日,海山街道根据居民反映,想出了一个解决方法——海山老年人新冠疫苗安康卡。

海山老年人新冠疫苗安康卡

“这张卡集疫苗接种、粤核酸码、盐田通等相关信息于一体,具有方便简洁高效的优点。”海山街道公服办疫苗专班成员史钰清介绍,街道针对辖区已经接种过疫苗或者社康出具证明不能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制作了4000多张安康卡,接下来,将在保证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多便利。此外,海山街道各核酸检测点还为持有安康卡的老年人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持卡者检测核酸。

“有了这个卡片,以后检测和进出小区都会更方便。”80多岁的陈阿姨表示,老年人还是觉得纸质卡片方便些,感谢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想得这么周到,为老年人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