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世界地球日 | 盐田梅沙“水下森林”奇遇记

发布时间:2022-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一只豚在马尾藻中悠闲游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海底旅行,小乐和队员们终于上岸。他告诉记者,今天在水下能发现能看到“海藻森林“实在幸运,但在岸上看漂浮在水面的马尾藻受到阳光直射时,远处看起来是不怎么讨喜的“黄褐色”,同时因为在水面张牙舞爪的分枝较多,常常容易挂住漂浮在水面的泡沫、塑料瓶等垃圾,所以从远处会给人带来“垃圾草坪”的观感。他表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每个人的职责,希望人们能尊敬大海,不要往海中投掷垃圾,并关注周围的海洋生物,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一起捍卫我们的地球家园。

美丽的盐田区梅沙街道

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了不少有益探索。去年,盐田区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被深圳市评为首批三个近零碳排放社区创建单位之一。梅沙碳中和社区是在双碳社会建设背景下,万科公益基金会以盐田区梅沙片区为主要试点区域,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和多类合作伙伴,协力推动的一项创新探索实践。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近零碳,社区需要多方面的科技创新和技术突破,包括餐厨垃圾设施、污水处理设。下一步,梅沙街道将继续全力推进近零碳社区建设,为全市“双碳”建设探索梅沙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