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五一”期间大梅沙实行“免费预约入园制” 按75%限流开放

发布时间:2022-04-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潘峰 黎阳)“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位于深圳东部的山海盐田,景区是否需要提前预约?交通出行如何安排?4月28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五一”假期,盐田结合山海特色资源推出了“约惠盐田”系列促消费主题活动,并在梅沙片区构建“西进西出、东进东出”循环通道,市民游客游玩部分景区需提前预约,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争做文明游客。

梅沙风光

地铁公交无缝接驳

“今年‘五一’假期提倡广大市民留深过节,预计东部景区游客量将维持高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从做好地铁接驳、落实公交保障、制定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五一”期间交通保障工作。“五一”期间,交通部门除了继续开行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外,还新增一条大梅沙假日专线2号。除了3条假日公交专线外,梅沙片区始发的M520、M437、M380、308线等4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也将延长至夜间11:30时,并临时调整14条公交线路途经道路及停靠站点,储备120台公交应急运力,落实好公交保障。

为破解节假日交通拥堵、人员疏散等难题,盐田交警部门计划于今年4月30日至5月4日,实施梅沙片区交通组织模式调整,以环梅路艺海路口为基准点,将大梅沙片区分为东西两个片区,并通过实施单向通行交通组织、设置专用交通等措施,构建“西进西出、东进东出”的循环通道,使车辆循环起来,达到快进快出的效果。

大梅沙海滨公园

大梅沙海滨公园需预约

对于游客关注的“大梅沙今年是否实行预约入园”问题,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称,与往年一样,大梅沙海滨公园将继续在旅游旺季实行“免费预约入园制”,于4月30日起实施。

计划前往大梅沙海滨公园游玩的市民游客,可点击“大梅沙旅游”“i盐田”等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可提前7天预约。疫情防控期间,预约系统按75%限流设置限额6万人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五一”期间,游客入园前需主动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及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园区暂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及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游客(行程码带星号)。

梅沙风景

超值礼包引燃“海岸生活节”

作为深圳滨海旅游最具代表的名片,地处特区东部的盐田区拥有首批“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东部华侨城、“黄金海岸”大梅沙海滨公园、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核心旅游资源,还拥有壹海城、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等商圈。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盐田结合特色山海资源,除了为市民游客推出丰富的假期文旅活动外,还联合云闪付为广大市民和来盐群众准备了“约惠盐田”系列促消费主题活动。盐田区将发放消费券3万余张,发放“1分钱霸王餐”或“1元住高端酒店”专用券超千份;发放购车补贴,最高补贴上限为15000元,消费者在盐田区限上汽车零售企业购买家用汽车时可使用;联合协会、平台及辖区广大中小商户,开展消费补贴活动;在大梅沙8号仓商圈举办“五一趣玩彩色乐园”活动,在壹海城商圈举办“超级帐篷节”“超级市集”“快闪晦歌互动”“暮光剧场”等特色活动,打造“海岸生活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