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传统文化致敬 儿童剧《疯狂的唐诗》盐田区上演

发布时间:2018-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近日,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文化局)主办、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承办,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2018快乐暑假(盐田童话季)之原创儿童剧《锛儿头小辫儿之疯狂的唐诗》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

2018第七届深圳儿童戏剧节(盐田童话季)之《疯狂的唐诗》

据悉,该剧是一部风格样式极其鲜明的作品,故事讲述了女孩锛儿头和男孩小辫儿在孔子学院学习唐诗,这对名字和性格一样奇葩的欢喜小冤家,在学习唐诗时无意间启动了时光隧道,穿越到了大唐王朝,在那里,他们不仅理解了唐诗的真正意义,更是在一个个唐诗的故事中,经历了一场疯狂之旅……

2018第七届深圳儿童戏剧节(盐田童话季)之《疯狂的唐诗》

据了解,《疯狂的唐诗》是儿童系列剧《锛儿头小辫儿》第三部,该剧以唐诗为切入点,通过幽默的剧情、夸张的演员表演和充满想象力的舞台表现形式,给观众讲述了诗歌背后的故事,将诗歌背后的意义,以及传统诗歌文学之美,潜移默化地传递出来。同时,用今日的视角和当下的审美价值取向,解读了一千年以前的经典文学作品,在令人捧腹中,传递出对中国文化的解读与思考。

在舞台呈现方面,该剧力求寻找当代与历史共同的审美特征,用现代观念的舞台呈现,将传统文化的基因在舞台上呈现出来。同时,不复制和制造真实场景,而是用意象融入舞台语汇,来表述要传达的主题,做到景随情移,让空间运用做到灵活多变,让舞台呈现符合作品的整体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