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片区车辆乱停挡路又挡人 安全隐患多

发布时间:2018-06-05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近日,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沙头角片区的多条街道,像和田街、田心二街等道路,其中通行的一条道全部停满了私家车,俨然变成了停车场,乱停车不仅挡路还挡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一些道路上车辆违停现象严重。



在和田街众德佳超市附近,记者看到,道路一侧全被私家车占据,另一侧的人行道上,也停满私家车,机动车道上,人车混行,狭窄的空间,行人不时躲闪,给车辆让路,车辆行驶时,也不得不放慢速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乱停车大大降低道路的通行能力,影响其他车辆安全通行,占道停车使原本狭窄的车道变得更窄,使得行车或者两车交汇时,容易出现碰撞或者刮擦现象。”一位车主反映道,这一带属于居民区,由于停车位少,这些道路一直是违规停车较为集中的区域。记者沿着和田街往西走,发现整条道路存在严重的违停现象,周边的道路,像田心一街、田心二街等,所有机动车道沿路都成了“停车场”。


家住二十小区的居民吴先生表示,这些机动车道并不宽敞,仅仅能保持两辆轿车并排经过,最窄处还需要错车通行。每到上下班高峰期人流量极大,有时一辆随意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就会让整条道难以通行。吴先生建议,治理挤占公共空间的违规停放,政府应该在提升硬件条件方面下功夫,对一些经常车满为患的地方,应扩建停车场地,以满足人们正常停车需求,从根本上改变城区道路乱停乱放的现状,维护市容市貌。同时,希望大家能提高意识,共同维护公共空间的良好秩序。(实习记者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