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直饮水机破损 居民不便

发布时间:2018-06-05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每当夜幕降临,宽阔的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是不少居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安装在广场旁边的直饮水机,只要上前对准按钮轻轻一按,直饮水便可直接饮用,着实方便了不少休闲锻炼的市民群众。但近日,有居民反映,该处直饮水机已经损坏多时,盛夏来临,居民们的饮水需求增大,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更换。

直饮水机破损 居民不便


记者看到,该饮水机在盐田区会堂入口处旁边,靠近自助还书机。会堂前,有大片空地,居民们在此练太极、舞蹈等。错落有致的绿化带上,茂盛的绿化树郁郁葱葱,不少市民在树下乘凉。家住海都花园的居民韩女士反映,此处的饮水机破损已有很长时间,由于直饮水机的水管连接旁边的绿化带,先前出现水管破裂的情况,绿化带积水多,水溢出来,流的遍地都是,原本便民利民的公共设施成了破坏环境的装置。记者现场观察到,居民反映的积水问题已不存在,长长的水管卷成一圈圈堆放在绿化带上,饮水机后面的箱门被打开,白色的水管接头、塑料泡沫、烟盒等垃圾堆积在直饮水机里面。直饮水机凹陷变了形,前面的水龙头下方,蛋糕纸随意丢弃在水槽内,右侧的圆形水槽,也覆盖着一层灰尘。


空地上,陈大伯正带着孙女玩耍,天气炎热,爷孙俩从家里带来的水很早就喝光了,没地方接水,得回家去。“相关部门除了建设民生工程,还应加强后续管理和维护,否则会造成资源浪费。”陈大伯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对直饮水机进行定期维护。(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