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达人”邓云泉:社区公认老好人 点滴小事凝大爱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邓云泉参加文明劝导活动

志愿服务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做义工不同于上班工作,但邓云泉几乎每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周二参加绿色环保活动,周四参加心理辅导活动,周五参加文明劝导活动,周六参加垃圾分类活动,周日参加文明电梯活动。尤其是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邓云泉一直坚守在梧桐山隧道周边最繁忙的交通路口,这个路口灰尘大、车流多,劝导行人的工作量大,但他从早到晚,不管风吹日晒都坚守岗位。参加文明劝导时,邓云泉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对闯红灯的行人立马吹口哨示意禁止,并劝导他们“过马路要注意安全,文明过马路,不能闯红灯”。“有时候我们‘微友’站在交通路口,行人都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了。在人行道前,司机都会主动停车礼让行人。”

邓云泉还经常到盐田区福利院照料老人,积极参与社区居家养助服务,照料辖区孤寡老人,为他们送饭、打扫卫生,为他们送去温暖,奉献爱心。辖区一位困难党员突发脑中风,家庭困难,请不起陪护。邓云泉听说后,不仅热心捐款,还定期陪他到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谈及获得“文明达人”的感受时,邓云泉坦言:“拿到奖时很荣幸也很自豪,助人为乐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人人都可以做,人人都可以成为‘文明达人’,我将继续努力,更加认真地为盐田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