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文明达人”杨闻博:校园传播真善美 教育弘扬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10-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支教不仅是传授,更是收获”

杨闻博不仅在校园里向学生们传播真善美,自己在生活中也绝不落后。每一年,杨闻博都会在全校范围内精心策划捐款、捐书活动,并把全部善款捐赠给“广东红领巾基金”、广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组织,帮助改善穷困地区少年的成长环境。“教育是平等的,虽然现在大多数学生的生活是优越的,但是还有一些山区的孩子是没有统一的校服,上课更没有课桌、椅子。”她说。

杨闻博

2010年3月,甘肃陇南地震,深圳先后派了92名支教老师前往陇南支教,资助困难学生1200多名。杨闻博光荣地成为了深圳市第三批赴陇南的支教教师,经历了为期一个学期的对口支援地震灾区的支教工作。

在支教过程中,杨闻博感受到了山区孩子们对学习的渴望。“很多人说支教是我们去传授知识,其实更多的是我们从山区孩子身上收获坚韧不拔的精神。很多小孩因为家离学校路途遥远,小学开始便在学校附近租房,自己洗衣做饭。“因工作认真出色,她被陇南市委评为“深圳对口支援陇南灾后重建工作先进个人”,获得“陇南荣誉市民”称号。

杨闻博来盐田工作生活12年,见证盐田一步步发展起来,也明显感受到了盐田这座城区越来越繁荣,交通便利了,市民素质也提高了,教育水平因市民素质的提高而不断上升。盐田对教育也越来越重视,盐田的教学资源在逐年优化,作为教师,她为自己从事的教育事业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