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图书馆启蒙活动走进幼儿园 教导幼儿认识颜色和动物

发布时间:2019-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2019年12月17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活动走进盐田区小红帽艺术幼儿园,活动通过原版英文绘本讲解和游戏教学让孩子们开心体验阅读的乐趣。

盐田区图书馆启蒙活动走进幼儿园

本期活动针对3-6岁幼儿精心挑选了原版全英文绘本《Brown Bear,Brown Bear,What do you see?》,该绘本曾入选美国全国教育协会推荐100本最佳童书,故事流畅有节奏,色彩鲜明,画面生动,受到小朋友的喜爱。绘本不但可以读,还可以唱出来。课堂上,老师带着孩子们欢快且有节奏地唱起来,几段重复的段落朗朗上口,非常适合培养孩子们的口语语感,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记住了动物以及各种颜色的名称。在“名字接力赛”环节中,孩子们分组体验“颜色萝卜蹲”,锻炼他们对颜色的反应能力。在“我的彩色怪兽”创意手工绘画环节中,孩子们通过道具观察三原色混合后的变化,感受制作与绘画的乐趣。

盐田区图书馆启蒙活动走进幼儿园

据悉,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活动以“在萌发时刻启迪智慧”为宗旨,抓住孩子“前阅读能力”萌发的关键期,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帮助孩子进行理解性阅读并形成一定的阅读策略,在理解的基础上鼓励孩子对阅读内容进行表达,促进他们阅读能力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