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盐田十佳特色餐厅——香港老字号云吞王好吃的秘诀

发布时间:2018-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严格把控用料等各个环节 确保港式原滋原味

站在沙头角田心市场西二号,入眼即是“香港老字号云吞王”八个金色大字。走进云吞王店,记者看到,迎面而来的墙面贴着各类经营证件,左侧墙面是大红底色的菜牌和香港媒体关于餐厅的相关报道,餐厅正中间还有各类美食新媒体的推荐语。整个店面风格古旧经典,颇有香港街头巷弄的感觉。

香港老字号云吞王店面外观

黄老板委托的经营者雷育添告诉记者,老店的经营特色分为汤面、捞面、原盅蒸饭、烧味饭、快餐饭、小食和饮品七类。汤面主打净云吞和云吞面,捞面主打云吞捞面,原盅蒸饭主打豉汁排骨饭,饮品西冷红茶是港式经典奶茶,价格都在10元至20元之间,性价比高。除了招牌云吞,排骨饭和奶茶也深受食客欢迎。香软可口的米饭配上一嚼即烂的排骨,腹饱之时也可一扫而空。

招牌云吞

谈及老店云吞好吃的秘诀,雷育添说,最根本在于肉馅,其特别之处在于老板黄先生的独家秘方。为了打造独特的云吞美味,老板黄先生在市面上原有云吞的基础上,用大地鱼、鲜虾、芝麻、瑶柱及精选猪肉对云吞馅进行了改良,再浇上一碗家传的汤底,一碗鲜香滑的云吞面就出炉了。云吞王店一直使用从香港带过来的云吞皮,保证和总店的味道一致。“这种云吞皮皮薄却又能紧紧包裹肉馅,即使是那么大颗的云吞,久泡也不容易烂。云吞包好后形态很漂亮,呈现金鱼尾状态。”雷育添说,对肉馅和云吞皮的严格把控,造就了老店云吞“鲜”“香”“大个头”的三大特色。

云吞制作过程

此外,起锅的时间、汤汁的浓淡等也有严格的把控。在多年制作云吞的过程中,雷育添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经验。“我不看时间的,直觉可以起锅了就把云吞盛起来,基本上没有失误。”雷育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