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后方陆域:坚持工作力度不减 努力让老百姓满意

发布时间:2018-0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工作座谈会
 

随后,吴德林一行在盐田街道办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工作座谈会。会上,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世宽介绍了盐田港后方陆域综合治理的主要成绩和做法。据介绍,2015年底,盐田区启动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出远期、中期、近期的规划目标,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持科学的工作机制,严防严治严管严查。目前,盐田港后方陆域道路交通主干道通行顺畅,主要路口长时间拥堵现象减缓,道路两边车辆乱停放数量减少,乱鸣喇叭现象基本消停,公共停车场利用率稳步提高,台风暴雨等特殊天气过后未发生大规模拥堵现象,后方陆域货柜车司机文明驾驶、遵纪守法的意识逐步增强。

记者了解到,2017年,盐田交警大队查处违停、鸣笛等违规行为共166724宗,其中违停占47618宗。盐田街道办组织协管员强化明珠道精细化管理,路面交通明显有所改善。盐田街道办还落实了拖车停车场收费机制,完成了公共临时停车场机械停车库前期设计工作。TYT-159、146、070、141四个公共停车场均已启用智能收费系统。

雷卫华表示,自交通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盐田港后方陆域发生了深刻变化,形成了可持续而不可逆转的良好态势,也形成一套良好的体制机制。全区上下敢于担当,直面困难和挑战,攻坚克难。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职,协会积极参与,百姓给力支持。雷卫华还表示,盐田港后方陆域的老问题需要时间解决,新情况也将不断出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继续努力,以更加良好的工作作风、更加明显的工作成效回报百姓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