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五届三次党代会开幕 把握“七个第一”再创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8-0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五届三次党代会现场
 

把握“七个第一”

立足新起点,再创新辉煌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盐田建区20周年。杜玲表示,全区上下务必要立足新起点,清醒认识盐田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准确把握前进方向,自觉担负发展重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奋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必须把握“七个第一”:

一是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三个必然要求”,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持续擦亮四张世界级产业名片,不断增强辖区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二是保障公平第一诉求。扩大基层民主、提升法治水平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基石。要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要坚持法治城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加快建成法治中国示范城区。

三是彰显文化第一力量。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凝聚力、感召力,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进一步彰显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滨海文化魅力。

四是聚焦民生第一需求。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辖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打造民生幸福优城,使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五是压实稳定第一责任。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要以获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为新起点,加快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巩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建设领域更广、基础更牢、水平更高、辖区居民更加满意的平安盐田。

六是坚持生态第一原则。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努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探索新路径。

七是抓好党建第一主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坚定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加大预防和惩治腐败力度,不断巩固党在盐田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