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五届三次党代会开幕 把握“七个第一”再创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8-0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明确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

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尖兵

杜玲表示,2018年全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推进改革开放,牢牢把握“七个第一”,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尖兵,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不懈奋斗。

具体而言,盐田区将做好以下这些工作:

一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掀起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

二是加快动能转换,增添经济发展新活力,不断培育经济新增长极、夯实现有产业基础、厚植营商环境优势。

三是保障公平正义,增进民主法治新优势,积极推动基层民主建设,更加注重发挥统战优势,加快创建法治示范城区

四是增强文化自信,涵养城区发展新气质,着力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加快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继续擦亮滨海特色文化品牌。

五是保障民生福祉,满足美好生活新需求,进一步筑牢民生事业根基,强化平安建设保障,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六是践行绿色发展,着力树立生态文明新标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创新,全面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大力推动生态创建全民参与。

七是提升功能品质,努力实现城区风貌新跃升,高起点规划城区未来发展,高标准建设城区硬件设施,高品质强化城区精细管理。

八是抓牢党的建设,全面展现基层党建新气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维护党中央领导权威。坚决筑牢思想建设基础,从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锻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加快推进人才强区建设,强化盐田发展的智力支撑。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方式。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