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湘雅医院专家将进驻盐田 为市民的健康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8-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孙维佳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大学胰腺疾病研究所所长;

擅长:胰腺外科、门静脉高压症外科、胃肠外科,尤其对重症胰腺炎的外科治疗及康复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腹腔镜辅助内出血止血及胰腺坏死组织清除术,胰腺癌综合治疗和生物治疗等;

进驻日期:2018年3月3日-7日

进驻地点:盐田区人民医院住院楼8楼普外科

孙维佳简介

兼任湖南省医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医院协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医生协会常务理事等。

2000年至2001年在美国迈阿密大学医学院胰腺外科研修,是湘雅医院国家重点学科普通外科学科带头人之一,熟练完成胃肠外科、胰胆外科、肝脾外科、甲状腺外科手术。主持开展胰腺癌综合治疗和生物治疗等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指导腹腔镜下断流手术及腹腔镜下高位食管支夹术等有很好的临床治疗效果。

周建华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病理学系兼病理科主任;

擅长:疑难疾病诊断,主攻呼吸系统、淋巴造血系统肿瘤病理与分子病理诊断;

进驻时间:2018年3月4日-5日

进驻地点:盐田区人民医院门诊楼7楼病理科

周建华简介

湖南省病理学学会常务委员,湖南省临床病理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湖南省临床病理质控中心委员,湖南省免疫学学会理事,中华病理学学会淋巴瘤专业学组委员,湖南省淋巴瘤专业学组副主任委员,湖南省消化肿瘤专业学组副主任委员,是国家重点学科、首届国家精品课程、国家教学团队、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主要骨干。

长期从事肿瘤分子病理机制与临床病理研究,先后主持了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近年来发表有关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12篇)。医疗上兼总复验工作,主攻肿瘤病理诊断,尤其是淋巴造血病理诊断,呼吸系统、乳腺及生殖系统病理,积极开展新技术、新方法在病理诊断与肿瘤个体化靶向治疗的应用,如运用免疫组化、原位杂交、PCR技术与DNA测序、FISH技术、图像分析技术及远程会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