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湘雅医院专家将进驻盐田 为市民的健康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8-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郑湘榕

主任医师,儿科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儿科教研室副主任兼儿科呼吸与综合亚专科主任;

擅长:多种儿科疑难病症、小儿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治与治疗,小儿神经心理发育等,尤其擅长儿童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难治性喘息、反复呼吸道感染、过敏性疾病及免疫功能缺陷与紊乱等疾病的诊治;

进驻日期:2018年3月19日-23日

进驻地点:盐田区人民医院住院楼3楼儿科

出诊时间:2018年3月21、23日

出诊地点:门诊楼3楼儿科门诊

郑湘榕简介

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小儿呼吸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儿童早期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医学会感染学会儿科感染病学组副组长,全国儿童支气管哮喘协作组成员,中国当代儿科杂志青年编委。

2002年获儿科学博士学位,2008-2009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以访问科学家身份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留学,2013年获香港大学郑裕彤奖学金赴香港大学玛丽医院儿科与青少年学系进行临床培训。为2011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14年入选湖南省225人才工程,2014年入选中南大学531人才工程。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0篇,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一项,湖南医学科技二等奖一项,参编专著4部。

 

陈立平

主任医师,博士;

擅长:肾小球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包括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症及糖尿病肾病等)及妊娠相关肾病等;

出诊时间:2018年3月13日-14日

出诊地点:盐田区人民医院门诊楼8楼

陈立平简介

曾先后在上海仁济医院、南京军区总医院肾脏病研究所及日本鹿儿岛大学池田病院进修学习腹膜透析、肾脏病理及血液净化技术,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

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致力于肾脏疾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主攻方向为肾小球疾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