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建区20周年 20件民生实事记

发布时间:2018-03-30来源:晶报编辑:潘峰

6

公共自行车慢行 交通系统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1年

●牵头单位:区城管局

为了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绿色、休闲、健身的出行工具,盐田区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于2011年全面建成了公共自行车慢行交通系统。目前,全区共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160个,投放自行车6000余辆,累计发放骑行卡8.5万余张,完成公共自行车租借7022万余车次,每辆车日均使用频率达8-9次,“蓝色盐田,绿动于心”成为城区靓丽的风景线,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成为居民群众的行动自觉。

7

建成全国领先的 环境监测监控系统和 数字环保系统

●时间:2011年

●牵头单位:区环水局

盐田区在全市率先建成国内领先的环境监测监控系统和数字环保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对水、气、声、污染源等进行全要素、全覆盖、全天候监测监控,通过技术手段有效地提高了辖区生态环境质量,让居民享受到了更多更优质的绿色福利。2017年,辖区全年空气优良天数355天,PM2.5均值24微克/立方米,继续保持全市最优。

8

具有盐田山海特色的 253公里绿道网络 全面建成

●时间:2014年

●牵头单位:区工务局、区城管局

2014年,盐田区建成遍布四大片区、山海特色兼具、总长度达253.3公里的绿道网络,包括省立绿道33.8公里、海滨栈道19.5公里、社区绿道58.5公里、登山道141.5公里,绿道密度位居深圳之首。其中,沿着“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修建的19.5公里海滨栈道成为深受居民和游客喜爱的休闲亲海景观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