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建区20周年 20件民生实事记

发布时间:2018-03-30来源:晶报编辑:潘峰

19

优质学位供给 不断增强

●时间:2001-2017年

●牵头单位:区教育局

2014年,盐田高级中学高质量建成办学,被誉为“深圳最美海景学校”,提供优质学位3000个。据统计,建区以来,全区共高质量高标准新建学校28所(含民办幼儿园),新增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学位7140个、19350个、5400个,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率达100%。在学校越建越美的同时,盐田还实现了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中考成绩稳居全市前列,高考重点率连创历史新高。

20

2018年底全市 率先实现优质饮用水 入户辖区全覆盖

●时间:2011-2017年

●牵头单位:区环水局

2011年起,盐田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分四期对203个居民小区(35073户居民)进行供水管网改造,并协调市水务集团高标准改造沙头角、盐田港和上坪三座水厂,长期以来困扰老旧住宅小区的“黄水”“锈水”、水质二次污染等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辖区居民用上了安全、放心、优质的水,盐田区将于今年底在全市率先实现全区域自来水直接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