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建区20周年 20件民生实事记

发布时间:2018-03-30来源:晶报编辑:潘峰

9

社区服务中心 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4年

●牵头单位:区民政局

2014年,为了满足社区居民生活需求、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盐田区建成使用阳光家庭社区服务中心、田东社区服务中心、永安社区服务中心等3个社区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实现社区服务中心全覆盖。每个服务中心均采用“4+2”人员构成模式,配备4名社工、2名助理,可为辖区居民提供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儿童及其家庭、居民自助互助等专业服务,进一步打通了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居民举步即可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生活服务。

10

盐田首个真海城市综合体 壹海城投入使用

●时间:2014年

●牵头单位:区经促局

盐田区首个商业综合体、国内首个真海城市综合体壹海城于2014年8月30日建成开业。该综合体位于盐田中心区,由购物街区、海景公寓、时尚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生态写字楼、中央公园等多元业态构成,填补了盐田市场多项商业形态的空白,为居民和游客提供了一站式的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亲子体验空间,引领了盐田居民的时尚都市生活。

11

城中村应急消防体系 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5年

●牵头单位:盐田公安分局

2015年,全区共建成微型消防站239个、应急消防点147个,实现了消防应急站点全覆盖,形成了以应急站为核心、应急点为触角,覆盖全区、环环相扣、首尾相连的火灾防控网,极大提升了“黄金3分钟”紧急救援能力,用最小的成本、以最高的效能,解决了消防基础设施薄弱区域的消防安全问题,城中村和老旧住宅小区火灾同比2014年大幅减少36%,有效守护了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平安盐田”建设筑牢了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