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明施工管理 区环水局约谈饮用水入户工程参建方

发布时间:2018-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近期,有市民反映称,辖区优质水入户四期工程全面开工提速导致小区与市政管道接驳开挖增多,影响市容市貌和周边居民出行,对此,近日,区环保水务局联合区城管局约谈优质水入户四期工程代建项目经理、监理总监和施工单位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就强化文明施工措施等方面工作展开座谈。

强化文明施工措施 区环水局约谈饮用水入户工程参建方

约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项目建设存在的部分围挡不严、施工标识信息牌缺失、渣土清运不及时、土方未覆盖、影响市民出行、影响全区市容市貌考核等问题,参建方要予以高度重视,立即整改落实,切实把影响降到最低。针对各小区新建管网均需与市政管网接驳碰通,具有点多、面广、线长、管理难度大、工期紧等特点,会议指出,施工方要立即成立善后小组,加强巡检和善后,新增两台清运车辆专门用于渣土清运;代建和监理单位要加强巡检,调整工作方法,按照合同要求依次实施罚款、启动不良行为认定,直至影响并限制施工单位在深圳水务市场的投标行为。

强化文明施工措施 区环水局约谈饮用水入户工程参建方

据悉,目前,盐田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四期工程处于全面施工状态,全区同时施工的小区共有53个,按每天新增开工1个小区的进度推进,预计9月底前可完成主要工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