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开展公厕检查 提升公厕环境和管理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8-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公厕是城市文明的标尺,是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为切实提高公厕环境和管理服务水平,8月22日,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带队检查辖区公共厕所,协调提升公厕管理服务水平。

梅沙街道开展公厕检查

吴坤生一行检查了大梅沙加油站公厕、梅沙医院公厕、小梅沙社康公厕以及公交站等公厕,督促管理单位认真对照考核标准整改落实,提升管理维护水平。同时,协调相关部门提升公厕硬件设施。经检查发现,梅沙医院总体保洁情况良好,硬件设施也较为齐备,但管理仍不到位,缺乏纸巾、管理指示牌。大梅沙加油站总体情况良好,但仍需加强保洁,部分硬件需升级改造。小梅沙社康医院、387、380A、103公交总站等公厕硬件基础设施较为落后,需要进一步提升改造。

梅沙街道开展公厕检查

吴坤生强调,梅沙游客众多,公厕不仅是梅沙形象的体现,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认真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建设好硬件,做好管理维护等软件配套服务;要细化服务,按要求配备好纸巾、洗手液等,做好精细化服务;要量化管理,加强巡查考核,针对扣分项加强提升,量化保洁次数以及纸巾、洗手液的更换频率等,及时补充完善;要优化提升,对于不符合公厕硬件要求的,要加强协调,促进硬件的升级改造,全力提升公厕硬件环境,更加人性化、精细化地提升公厕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