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到盐田区调研 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8-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黄一珏)8月30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率队到深圳市盐田区调研企业技术创新和增强实体经济竞争力工作情况。广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黄庆勇,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政协主席武威,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区政协副主席马广明等省、市、区相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率队到深圳市盐田区调研

袁宝成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和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和增强实体经济竞争力情况。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袁宝成听取汇报后,重点就港口的发展方向、制造业发展当中的港口配套、产能和产业结构、国际贸易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据了解,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是天然深水良港,也是中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门户,现有20个大型集装箱深水泊位,与全球近40家船公司紧密合作,提供每周近百条航线通达世界各地。截止2017年底,全球超过1万标箱以上的超大型船舶80%靠泊盐田国际,其中1.8万标箱以上的超大型船舶更是100%前来挂靠。

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率队到深圳市盐田区调研

在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袁宝成一行深入了解了该企业在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据了解,码隆科技(Malong Technologies)成立于2014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技术创新的人工智能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顶尖研发团队以及经数亿级图像训练的深度学习算法模型。该公司通过核心产品ProductAI(全球首创自助式人工智能商品识别平台)迅速占领了零售、电商、服装纺织、家居家具等市场,并在一系列国内和国际商业与技术大赛中夺冠。

袁宝成对盐田区企业技术创新和实体经济竞争力给予充分肯定,鼓励盐田区继续推进业态创新、技术创新,加速实现产业发展由价值链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全力打造传统产业升级版。同时,他希望盐田区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将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在传统产业当中推广人工智能,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成为区域性科技创新策源地,力争催生一批具有引领性和带动性的原创技术,形成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并在全省其他地区进行复制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