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交警开展扫黑除恶行动 维护后方陆域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18-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程文钦)根据区委区政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统一部署,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工作思路,针对盐田港后方陆域存在最为突出的交通问题,盐田交警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正源”行动。

盐田交警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正源”行动

经过前期与盐田街道、拖车协会、港运工联会的充分沟通协调,2018年9月5日20许,“正源行动”重点路段值守组联合街道、协会、工联会对后方陆域开展行动,由盐田大队副大队长申志红带队,相关部门安排负责同志,一中队民警陈兆佳带领辅警参加行动。

首先,行动组对后方陆域明珠道、东海道、盐田路、永安路等重点进行巡逻,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和居民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单张。随后,行动组来到盐田国际码头,在码头各闸口发放宣传单张。又来到盐田国际“CMS房”(货柜车司机打单房),里面停留许多等待打单和就餐的司机朋友,行动组对司机朋友们发放宣传单张,并对大家宣传扫黑除恶的性质及措施。

盐田交警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正源”行动

司机朋友不断进行询问,盐田大队申志红副大队长对大家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并欢迎大家对后方陆域的交通管理多提建议和意见,对涉黑涉恶的线索进行举报,号召司机朋友共同维护后方陆域交通秩序,净化交通环境。

据了解,目前每天约有20000台车辆进出码头,“CMS房”是全国各地司机打单提货的必到之处,下一步,盐田交警将与盐田国际进行协商,在该处设置交通安全宣传点。

21时,“正源”行动违法整治组,由刘鸣哲副中队长带领铁骑、整治队员,对后方陆域各路段进行巡查,严格按照“六必罚”措施,对违停车辆进行严厉打击。对司机在车上的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并对司机进行教育。

据悉,下一步,盐田交警坚持多策并举、协同共治的原则,联动各部门持续推进“正源”行动,有效净化后方陆域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