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巴车在盐田从事非法营运被扣押 乘客安全转运

发布时间:2018-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尼广鹏)近日,盐田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盐田区大小梅沙开展违法客运大巴专项整治行动,查获1辆以汽车租赁名义从事非法营运的中巴车。

一中巴车在梅沙从事非法营运被扣押

据悉,执法人员按照大队工作部署,在盐田区艺海路对过往大巴车进行检查,发现一本地车牌中巴车无道路运输证。经调查,该车主为某租赁公司,并有租车合同,但司机表示本次行程受车主委托从事运输服务,并收取车主酬金若干元。执法人员通过对司机、乘客、租赁双方等多方调查,确认某汽车租赁公司提供的不是简单的汽车租车服务,而是包括提供司机和车辆在内的典型的非法营运行为。最后,执法人员以当事人涉嫌从事非法营运,依法对该车予以扣押,并将车上乘客安全转运。

执法人员提醒,非法营运中巴车,一般车况较差,缺乏监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民出行切勿乘坐。可通过查看该车是否具有《道路运输证》做初步判断,也可拨打交通执法部门电话予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