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表彰6个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及516名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8-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举办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在教育战线上无私奉献、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盐田高级中学等6个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鄢秀锦等516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梁景海、董秀、夏德鳌、王琨、袁虎勇、莫熙玲、周丽等出席了表彰大会。

盐田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

表彰大会在电子键盘管弦乐《春天的故事》的演奏中拉开序幕,活力十足的舞蹈表演《小马奔腾》,慷慨激昂的散文诗朗诵《师说》,精彩非凡的戏曲联唱《梨园春晓》,深情款款的创作歌曲《我们的目光》等节目,全面展现了盐田师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盐田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盐田区交出一份含金量十足的教育“答卷”。沙头角中学、盐港中学实训楼建成使用,海希小学、山海小学、盐港幼儿园等项目加快建设。“名校名师”工程深入推进,面向全国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优秀教师。中考成绩稳中有升,高考成绩再创新高,盐田高级中学跻身全市第一梯队,全区学生获市级以上奖励1118人次。在全市率先实现未来教室、科技副校长、外籍教师全覆盖,智慧教育服务平台投入使用,未来学校和新样态教育实验区建设加快推进,个性化学习和多样化教学在全区推开。

教师代表宣誓

“我将积极投身于盐田教育事业。关爱学生,立德树人;敬业爱岗,钻研技能;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打造‘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盐田教育,实现盐田教育品质提升而努力工作。”表彰会上,数学特级教师、深圳市高层次人才、盐田区教科研中心副主任杨松与盐田青年教师一起宣誓《盐田教师誓词》,争做“四有”好教师。

现场宣誓

随后,盐田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宣读了2017-2018学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情况。据了解,为大力弘扬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和勇创一流的精神,增强全区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进一步提高盐田区教育现代化发展和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水平,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盐田区决定对盐田高级中学等6个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鄢秀锦等516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大家好,我是小盐,来自盐田区外国语小学。我和小朋友一起学编程,我跟小朋友讲故事,我让大家的学习更生动、更有趣。”表彰大会上,一台活泼可爱、口齿伶俐的机器人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积极探索智慧教育与未来教育,在全国率先实现未来教室区域全覆盖。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也在盐田这片沃土生根发芽。

杜玲为盐田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颁发证书

杜玲在表彰会上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进一步抓好教育工作提出意见。

杜玲表示,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切实落到行动上,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财力兴教助教,尽最大努力把盐田教育办好办强。要持续改善办学环境,抓好中长期新建和改扩建学校的规划建设,有效缓解学位压力;要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样态校园建设,不断提升校园环境质量;要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切实守护好校园这一方净土。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尊重敬爱教师。

杜玲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立教意识,不断提升办学现代化水平,让每个盐田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固本强基,注重抓好基础教育。要改革创新,注重推进新样态教育,努力建设一批新样态教育品牌学校。要兼容并蓄,注重开放合作办学,实施国际友好学校结对计划,加快推进与国内外著名教育机构、科研院校、高新企业等交流合作,持续提升全区教育教学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同时,加快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特殊教育、社区教育协同发展,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惠及辖区广大居民。

杜玲强调,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始终把传承知识、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要重点培养教育骨干队伍,深入实施“名校名师”工程,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引进优秀教育人才。要更加注重现有人才培养激励,为广大中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舞台。要关心关爱教师工作生活,积极改善教师待遇、关注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采取更多更有力的措施帮助教师解决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教师队伍的幸福感和荣誉感,真正让广大教师安心教书、全心育人。


区领导为盐田区年度教师颁发证书
区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区领导为三十年教龄教师颁奖

区领导为三十年教龄教师颁奖

区领导为三十年教龄教师颁奖
区领导为三十年教龄教师颁奖
区领导为三十年教龄教师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