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开展大型流动消防宣传车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一珏)为响应创建广东省消防安全社区工作,满足消防安全社区验收标准,加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9月7日下午三点,大梅沙社区于海景酒店停车场内开展流动消防宣传车体验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活动形式新颖生动深受居民欢迎。

大梅沙社区开展大型流动消防宣传车体验活动

    据了解,此次大型流动消防宣传车体验活动,辖区联防队队员、物业公司消防安全工作人员、辖区居民一齐上阵。参与者亲身体验大型流动消防宣传车的灭火和逃生功能。 

大梅沙社区开展大型流动消防宣传车体验活动

    在体验灭火熟悉流程演示阶段。消防大队用消防宣传车自带的显示屏演示火灾场景,分别有厨房、办公室、酒店等场景选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由居民选择适合的灭火器道具对着屏幕里的着火点进行灭火实操。成功灭火后,配着音乐提示“灭火成功”,像是在玩游戏一般,围观居民跃跃欲试。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深刻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现场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安全逃离火灾现场等消防知识。居民表示活动既有乐趣,又能学习安全知识,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