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实战能力 盐田区完成全市突发事件盲演任务

发布时间:2018-09-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提高应急抢险队伍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应急反应速度,确保救援工作及时到位,9月8日,盐田区在全市统一部署下,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实战盲演。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在区总值班室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副区长周敏、罗毅,区应急办、区委宣传部、区卫计局、区安监局、盐田公安分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公安消防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盐田区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实战盲演

据了解,本次演练在未事先通知具体模拟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及内容的情况下,完全按照“盲演方案”实施,通过设置先期处置、现场处置、信息报送、交通保障、伤员抢救、舆情危机等情景,考察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据悉,桌面演练模拟了因受第16号超强台风“艾玛”影响,深圳市普降大暴雨,市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全市停课停工停业停市。市政府总值班室向全市了解各区台风防御和处置工作情况,杨军详细汇报了盐田区相关工作情况,得到市总指挥部和专家的充分肯定。

盐田区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实战盲演

在实战盲演环节,盐田区模拟了某在建项目工地因超强台风发生脚手架坍塌,导致10名工人被困,其中3人受伤的情形。事故发生后,盐田区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并成立盐田总指挥部,由副区长周敏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开展先期处置救援工作。同时,脚手架坍塌事故抢险综合协调组、治安维护组、工程抢险组、交通管制组、灾民安置组、应急专家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新闻发布组、调查评估组等10个专项应急组、应急队伍158人、车辆45辆按照接受指令、队伍集结、措施演练、指引疏导等流程,奔赴事故发生地有序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