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社会治理 打造新时代盐田“枫桥经验”

发布时间:2018-09-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委政法委召开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打造新时代盐田“枫桥经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9月12日下午,盐田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部署会,研究部署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盐田区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部署会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健传达了深圳市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统筹推进,做好指导保障,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全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现场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创新、奋发有为,把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提升深圳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分发了《关于引导和鼓励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指出,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出台政策、压实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丰富其服务内涵,激发其内生动力,引导和鼓励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实现政府、市场、社会及居民多方共赢。

据悉,目前,盐田区共有住宅小区241个、物业服务企业77家,其中采用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住宅小区148个,约占61.4%。住宅小区多种多样,居住的群体各不相同。对此,下一步,盐田区将按照相关会议精神和《指导意见》要求,在辖区4个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内,各选取1—2个条件成熟的物业小区先行先试,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待经验成熟后,再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