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9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队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考察对口帮扶项目、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关系,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区领导彭兆中、周丽等参加活动。

工作调研座谈会

当天上午,盐田区与乐业县召开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双方就产业对接、教育医疗、劳务合作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据了解,自2016年9月盐田对口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扶贫协作工作以来,盐田区根据乐业县脱贫攻坚总体安排,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为首要任务,努力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广泛开展协作,助力乐业脱贫攻坚,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2016年、2017年乐业县共有14个贫困村摘帽,减少贫困人口13465人,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4.94%下降到19.54%。

双方举行扶贫协作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据了解,乐业县位于广西西北部,平均海拔1128米,县城海拔970米,是广西县城海拔最高的县份,县城距离百色168公里。乐业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广西旅游开发重点县、有机农业基地示范县,全县辖4镇4乡,有84个村4个社区,1737个自然屯,总人口17.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