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学生等车难 M465公交线路将优化

发布时间:2018-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9月12日下午,盐田交通局会同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到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与家委会代表座谈,专题研究盐田街道学生往来学校公交服务保障相关事宜。

公交线路优化协调会

据了解,随着盐田街道片区居民日益增长,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扩大了片区的招生规模,原有的公交服务已经不能完全满足需求。连日来,盐田交通局本着服务学生、问题导向的原则,主动与部分家长沟通,了解相关需求,第一时间制订了多个解决措施,并联系学校召开专题座谈会,进一步细化方案。

据悉,经充分讨论和研究,盐田交通局拟针对M465线作出如下优化措施:一是将首班车时间由6:40时提前至6:30时,并在6:30时和6:35时各发一班车,满足初中生到校早读的需求;二是将服务时间延长至21:15时,针对性保障晚自习的初三走读生返家;三是精细调整放学时段的发车时间,尽可能契合学生到站台候车的时间;四是为无缝解决学生上学的问题,在上述调整未落实之前,采取临时增开大站快车的形式进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