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全力做好台风期间危化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09-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第22、23号台风“百里嘉”“山竹”相继生成,受其影响,深圳市近期有持续的暴雨到大暴雨。为做好此次台风期间的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盐田区安监局早部署早防范,积极应对,全方位落实保障措施,确保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

盐田区安监局高度重视台风可能对辖区造成的危害,第一时间部署传达省、市、区防御台风工作的最新精神,做好防台风动员。通过印发通知、短信、qq、微信以及电话联系等多种途径,向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发送温馨提示,将防台风加强安全监管工作要求迅速通知到区内146家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9个加油站,并要求企业开展自检查,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在督促企业开展自查的同时,区安监局联合街道办组成多个检查组,对辖区16家重点危化品企业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共出动安全检查人员118人次,重点排查各类危险品企业防水、防潮、防风、防电、防雷、防浸等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加油站以及危化品储存企业加强设备设施的检修确认、加高筑牢储存点要围堰、妥善保管遇水起化学反应的物质;督促企业做好员工安置、安全疏散的应急措施及准备工作。

同时,区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加强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防御台风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密切跟踪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并指派专人负责收集辖区企业台风期间安全信息,一旦出现险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第一时间指挥、施救,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减少事故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