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重点部署全员备战台风“山竹”

发布时间:2018-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9月15日,盐田区安监局局长张智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重点传达了杜玲书记、杨军区长指示精神,并全面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会上,张智传达了9月14日上级有关视频会议精神和杜玲书记、杨军区长的要求,并就盐田区安监局应对超强台风“山竹”的工作措施做了周密部署,要求全局上下要严格落实省、市、区台风防御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局上下从思想认识上、工作部署上、措施落实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职责,认真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做足准备,严阵以待。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9月15日、16日,全局取消周末休假,全员在岗备勤;危险化学品专业应急救援队24小时待命;调动全局资源,防范事故。区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要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利用短信、微信、安全生产综合信息系统等方式向辖区各单位发布台风资讯及预警信息,增强避险意识,引导辖区居民主动规避各类风险。全局工作人员分四组,下沉一线,利用台风登陆前的有利时机,开展隐患排查,深入检查辖区重大危险源、危化品重点企业防水、防潮、防风、防电、防雷、防浸等工作,确保安全。全局上下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立足最不利的情况,用最严的标准,做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细致的防范,全力保障台风期间辖区生产安全。(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