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8-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一珏)为推动国学经典学习和传播,激发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9月19日下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小桔灯童读中华”在盐田区实验学校举办,深圳大学问永宁教授以“国学经典中的智慧”为题,向学校500多名师生解读国学经典作品。

活动中,问永宁主要从国学经典中版本与历史意识和文史知识两个方面展开讲座,在讲到文史知识时,从知经典、明制度和悉典故等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国学深邃的思想,同时将国学与生活实践结合起来,通过解读国学经典,引导学生阅读经典,修身养德,美化心灵。现场师生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回应问永宁的提问。

中学生处于人生的重要阶段,具有很强的可塑性,此次国学经典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国学盛宴,提升了对国学经典的认识,同时有了更高的人文素养和更全面客观地认识世界的看法,从而对今后的人生有了更好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