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计生协举办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宁晖 纪旭燕  )为了进一步提高计生协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盐田区计生协于9月18-19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计生协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区、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的分管领导、计生科科长、各街道、社区计生协秘书长共46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盐田区计生协举办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深圳市专职副会长李红联和市计生协秘书长黄颖峰授课。盐田区卫计局副局长李海斌进行了本次培训的开班动员。

红联主讲“计生转型与计生协深化改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计生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国计生协会长王刚、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有关讲话精神。她强调,计生工作转型升级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有关决定精神,按照计生协改革的总体思路,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四化”(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促转型、夯“基层”、强能力,切实做好计生协改革的重点任务。

颖峰从计生协组织建设、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计生协日常工作规范三大方面讲述了“计生协基础工作”,更加强有力的指导了基层工作开展。

课后,各个街道秘书长也对2018年计生协工作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区计生协秘书长宁晖也对计生协会总体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更新了工作理念,提高了业务知识,实实在在地充了一次“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