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要从“小”做起 盐田东和社区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黄一珏

9月22日,盐田区东和社区二十多位孩子走进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在那里,他们接受了自孙中山以来一脉相承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教育活动是盐田区东和社区举办的民生微实事,让孩子们明白:爱国这件"小"事,要从"小"做起。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中山纪念学校的"首义烽火"的博爱亭、"博爱之声"的木铎金钟、"博爱之源"的假山金鱼、"艺术天地"的学生作品;随后是为孙中山先生的铜像敬献花篮。

最后,他们走进学校的庚子首义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解说下参观了"首义爆发前夜""壮士聚义三洲田""民主革命第一枪""庚子首义英魂永存""筹建学校寄托未来"五个篇章的展览。孩子们纷纷表示,中国近现代奋斗史的缩影令他们心中激起了一股热血,更加明白为什么要爱国了。家长和东和社区也对此次活动有着极高的评价。

据悉,庚子首义纪念学校是孙中山先生为纪念庚子首义拨款兴建的学校,该校一直秉承中山先生遗志,挖掘中山教育资源,开展各式中山主题活动。2014年该学校被授予深圳首个"孙中山思想学习教育基地"。近年来共接待数十批千余人次参观探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革命传统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