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扬廉洁家风传承家庭美德 盐田举办好家风故事大赛

发布时间:2018-09-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进一步弘扬美好家风、传承家庭美德,9月27日下午,盐田区纪委联合区妇联举办“家的故事”好家风故事大赛。深圳市妇联副主席蔡巧玉,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郝建勇等到场观看比赛。

盐田区好家风故事大赛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时间里,来自全区各基层纪(工)委选派的13位参赛选手逐一登台演讲,纷纷从自家家庭故事或者身边人、身边事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尽情诠释了为人处世之道、国风家风之髓,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层层选拔和终极角逐,最终,沙头角街道获一等奖,卫生系统、盐田街道获二等奖,梅沙街道、两新组织、教育系统获三等奖。

盐田区好家风故事大赛

深圳市妇联副主席蔡巧玉表示,盐田区演讲赛主题好,选手演绎好,以“大话题、小落脚”的讲故事方式,从生活习惯、救死扶伤、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等多个角度解读了家风的内涵,在情节衍生出了很多温暖的感人瞬间,于细节中直达心灵深处。

出席活动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据了解,本次活动作为2018年盐田区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活跃廉政文化生活,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崇廉、敬廉、守廉”的队伍中,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增强凝聚力、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