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18-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9月28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五届第六十八次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杜玲等领导出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领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关于金融风险防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谈了学习体会。

黄伟平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互联网金融防范工作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对可能发生的涉稳隐患积极部署,稳妥处置,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详细掌握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数量等基本情况和业务开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积极开展金融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防止不法分子以高息揽储投资理财的名义进行非法活动,同时建立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中来。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杜玲指出,防范金融风险排在“三大攻坚战”首位,而防控金融风险因为利益涉及面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金融知识学习,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监测、强化防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