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抗台风先进典型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发布时间:2018-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陈俊超)9月28日上午,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在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防御应对“山竹”台风灾害总结表彰大会,对在防御“山竹”台风及灾后恢复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沙头角街道防御应对“山竹”台风灾害总结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总结分析了本次防御应对“山竹”台风灾害各项工作情况。据介绍,在防御强台风“山竹”期间,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项工作部署,按照防御台风工作一级应急响应有关要求,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必须守住的底线,组织动员街道上下,积极行动、落实责任、严密防范,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

据统计,受台风“山竹”影响,沙头角街道辖区内工地工棚损坏1处,受损车辆16辆,树木倒伏195棵、断枝212棵,围墙损坏3处,边防巡逻线围墙、围网倒塌损毁90米,变电箱损坏1处,但由于部署得当,行动及时,人员疏散避险、巡查到位、处险及时,成功防御了“山竹”强台风的侵袭,辖区内未发生严重险情及内涝情况,也无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抗台风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在防御“山竹”台风及灾后恢复工作中,沙头角街道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了激发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街道各项事业建设,进一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氛围,街道党工委对街道城管科等4个突出贡献集体、街道社会事务科等9个先进集体、张文达等34名突出贡献个人、李永华等94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据悉,在获评突出贡献个人及先进个人的受表彰人员中,有69人为辖区党员,体现了辖区党员在防御应对“山竹”台风灾害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台风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郑雷表示,本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集中反映了辖区党员群众在防御应对“山竹”台风灾害工作中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希望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学习,同时也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努力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防御山竹的精气神和一往无前的态度,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