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启动“智慧安监”系统硬件包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9月27日,盐田区安监局召开“智慧安监”系统一期硬件包项目启动工作会议,听取该项目承建单位关于硬件包设计工作的介绍。据悉,该项目建成后,辖区安全生产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实现安全生产信息化“一张网、一张图、一张表”的基本格局。

会上,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建设项目目标、范围、进度安排及管理目标,与会双方还就具体实施计划确定了需要调研的科目及时间安排。

“要突出重点、急用先行,按照项目的计划书、时间表,扎实推进。”区安监局调研员何年怀针对项目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通过项目建设提高政府部门安全监管及服务水平。随着辖区生产经营模式的多样化发展,安全生产情况日益复杂,传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手段已经难以满足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需要。通过建设盐田智慧安监平台,建立辖区安全生产数据库,为各级安监部门提供信息化支撑,最终实现政府部门高效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不断提高安全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二是通过项目建设贯彻落实“智慧城市”建设的要求。结合“智慧城市”建设要求,通过整合消防、应急、安全生产等各类信息系统,促进辖区安全监管与相关政府部门、生产企业和社会公众之间的信息联动和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信息化的效益,满足辖区各管理部门社会管理和实际应用的需要,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适应并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三是通过项目建设提升辖区安监部门履职能力。要依靠科技手段,通过平台建设推动安全监管工作标准化,在提高安全监督水平的同时,提升辖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科学化和现代化,提高辖区各级安监部门的安全监管水平,保障各级安监部门高效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