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青少年跆拳道运动队在省级赛事上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2018全国青少年跆拳道U系列赛(广东站)暨2018年广东省跆拳道联赛(广州站)于10月5日在广州体育学院东门体育馆落下帷幕,盐田区青少年跆拳道运动队经过奋力比拼获得了15金11银11铜、团体总分第三名以及13个优秀单项奖的好成绩 。

盐田区青少年跆拳道运动队在省级赛事上斩获佳绩
盐田区青少年跆拳道运动队在省级赛事上斩获佳绩

据悉,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赛事设专业组和业余组,是一个官方的、大型的正规赛事。本次U系列专业组参赛单位为全国各级体校,业余组为中国跆拳道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广东省跆拳道协会专业性团体会员或主办方特邀单位。本次U系列赛是全国首次举办,以专业竞技对抗赛为主,并针对U15-17(15至17岁)、U12-14(12至14岁)的全国各级体校青少年运动员所举办的品牌赛事。赛事吸引了广东省体校、中山市体校、西安市体校等大批高水平专业队伍,参赛代表队有49支,796名运动员。首届比赛涉及广东、上海、四川、河南、山东五个分站,总决赛将于今年12月在河北迁安举办。盐田区代表队派出了58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专业组和业余组的竞赛,选手经过3天的奋勇拼搏,获得了15金11银11铜13个第五名、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佳绩。

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青少年跆拳道运动队得以迅速发展,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对文体事业的高度重视,区文体局的精密部署、教育局的鼎力支持、辖区各学校的密切配合。通过本次“联赛”平台的竞技交流,与省体校等高水平专业运动员面对面的对抗切磋,极大地增强了教练员团队的战术水平与技术指导,在提高孩子们技术的同时也在锤炼着孩子们的意志。

据悉,下一步,盐田区体校将根据区文体局关于“将区内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通过系统性、科学性的训练,将优势传统体育项目做大做强,不断推动运动项目出新、出品”的目标,与辖区各学校进一步深化"体育+教育"的模式,通力合作将盐田区青少年体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