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盐田辖区平安祥和 全区110警情同比下降

发布时间:2018-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10月7日下午,盐田区安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在盐田分会场参加全市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报告国庆假期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据悉,今年国庆,全区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辖区群众度过了一个稳定有序、平安祥和的假期。

9月29日,区安委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分8组率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了国庆假期前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30日,全区专项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受区主要领导委托,率区安委办负责人立即深入到辖区安监、住建、交警、消防及各街道等负有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重点部门和单位,传达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及要求,对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假日期间,各级领导坚守值班岗位,强化安全重点部位巡查和检查,各相关部门强化应急值守,做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全区平安祥和。

长假期间,全区道路通行秩序总体良好,为给市民营造安全、顺畅、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全警上路,累计出动警力逾1000人次,全力做好辖区人流、车流集中区域路段的交通疏导和路面交通整治,共接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案件近100宗,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顺畅。

安全生产方面,全区安监系统工作人员绷紧安全生产弦,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国庆期间,安监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逐一检查辖区重大危险源企业和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针对部分油站卸油区域管理不严格、实际值班领导与值班表不符、加油区防撞栏未及时更换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油站落实安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严守操作规程,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际管理工作中,抓实、抓紧,全面、切实防范事故,保障辖区油站运营安全。

与此同时,全区安监系统组织力量,随机抽取辖区内工贸企业,对其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产前”检查。检查组对各单位设备安检、员工培训、安全用电、现场管理、劳动防护用品佩戴、安全设施运行等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区安监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785人次,检查、巡查各类单位877家,排查整治隐患处93处。

此外,全区社会治安和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长假期间,全区110警情同比下降。东部华侨城等主要景区旅游市场火爆,文明旅游氛围浓厚,接待游客逾16万人次。

长假已过,辖区生产秩序已恢复正常,区安监系统将继续加大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力度,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对标十月份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和措施到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扎实推进,全力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稳定。